close

  
  (操著一口湖南口音的著名管理學家、方法學家吳甘霖,走下講堂,近距離與家長互動問答,顯得非常平和、親近。)
  紅網長沙6月21日訊(通訊員 劉平 記者 湯紅輝)今日,由長沙市芙蓉區東湖社區、小天鵝藝術學校、接力出版社聯合舉辦的“鄰裡守望 情滿東湖”中國青少年閱讀大講堂在東湖社區廣場舉行,我國著名自主管理教育專家、方法學家吳甘霖就“如何培養自覺型孩子”舉行專題講座,吸引了眾多社區群眾積极參与。
  講座中,吳甘霖根據自己19年的教子實踐,對眾多家長關心的問題一一進行了闡述,並提供了一系列讓孩子養成自覺和自我管理習慣的有效方法:從“要我學”到“我要學”,從以自我為中心到與人和諧相處,學會自我約束,事業上要往上比,生活上要往下比等等。
  同時,針對不少家長反應的最苦惱的問題之一——孩子“不聽話”,吳甘霖現場也提供了有效教子的九字方針——“聽得進,記得住,用得上”,有效批評的“三明治”方針等等。大家紛紛誇贊,孩子一自覺,父母就省心,就可以從吃力不討好的教子忙累中解放出來。
  吳甘霖是湖南人,我國著名管理學家、方法學家。其子吳牧天,原是一個“搗蛋王”,後來在父母的引導下,學會自我管理,不僅考上省城重點中學和被譽為“美國航天航空之母”的普渡大學,而且沒有學過美國曆史的他,還當上美國曆史助教等等。吳牧天根據自己成長經歷,寫作並出版的《管好自己就能飛》、《自覺可以練出來》兩本著作。同時,吳甘霖、鄧小波夫婦應讀者要求寫作並出版《孩子自覺我省心》一書,贏得廣大讀者的強烈反響。
  此次講座活動是“接力陪伴閱讀年—中國青少年閱讀大講堂:自我負責、自我管理”全國巡講活動之一。該活動已在北京、安徽、四川、重慶、陝西、廣東、山東、河南等十餘省市舉辦了近百場講座,激發了青少年學生“自我負責、自我管理”的風暴,有效幫助了眾多青少年增強自覺精神和自立能力。  (原標題:中國青少年閱讀大講堂長沙開講 教你如何培養好孩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41kdfh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